Toggle Menu

捐款追踪报道丨一份为疫情支出的特别“账单”

2020年02月04日


疫情突发,在这场战疫中,有人选择逃离,有人选择坚守,更有那么一群人从远方逆行奔赴一线,只为守护家国平安。


身为学生,他们无法奔赴一线,却也同样心系一线。他们尽自己所能,用自己的方式向一线寄出了来自远方的驰援。
2020年1月31日至2月2日,青岛盟诺学校学生会联合青岛二中蓝心结志愿团共同发起爱心捐款,承诺将募集善款购置医疗物资直接发往医院,驰援武汉前线。

∆来自学校与媒体的宣传支持

感谢学校、学生、家长、媒体的共同支援,在短短3天时间内我们接收到来自各界爱心善款共计51028.43元
由于疫情已扩大至全国范围内,医疗物资处于脱销状态,多数厂家都会优先供应本地的物资需求,购买防护物资成了一大难题。学生会同学们发动身边老师、家长,共同寻找供货商,并仔细核对产品质量,确保所购买医疗物资符合国家医用防护用品标准。
功夫不负有心人,青岛海氏海诺集团在得知此次驰援武汉的募捐活动后,给予大力支持,以低于市场价一般的价格,提供10000只医用口罩。目前这10000只口罩已发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前线,第二批物资仍在紧急筹备当中。

阳光公示板

  • 善款总额:51028.43元

  • 第一笔物资:共计20933元(物资20000+快递费用913+提现手续费20)

  • 善款结余:30095.43元

  • 第一批物资:1万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 物流选择:顺丰速运

  • 物资状况已到达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 常辰瑶 此次捐款发起人之一

青岛盟诺学校学生会主席

“当了解到武汉地区疫情严峻形势,冲在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面临医疗物资严重短缺的情况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应该尽一份力量,驰援为前线战疫的最美逆行者们。这是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情!”此次捐款发起人之一青岛盟诺学校学生会主席常辰瑶说。

产生募捐的想法后,她第一时间联合学生会成员成立讨论小组,商讨公益捐款的各个环节如何落地实施,最终他们决定采用专人专项方法,将每一环节落实到个人,确保每一份善款都要落在实处。同时他们与青岛二中蓝心结志愿团达成共识,一起完成此次爱心捐款活动。
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渺小的个体,而正是无数个渺小的个体汇聚在一起拧成一股绳,在祖国危难时挺身而出,尽自己所能驰援武汉,这也正是身为盟诺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募捐情况公示

第一批物资公示

∆ 海氏海诺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 微信提现截图

∆ 物资付款银行电子回执单

∆ 顺丰速运运单

∆ 第一批物资装车现场

寒冬总会走远,春天终会到来。 没有我们迈不过去的坎,没有我们闯不过去的关。 齐心协力,坚定必胜信念,我们一定会赢得此次战“疫”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