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盟诺骑士 御梦前行
2020年04月03日

马术,起源于十二世纪中叶的欧洲王室。在那时候的欧洲,只有贵族才能够拥有顶级的马匹,所以很多人都把它当做一项贵族运动。而现代马术作为一项充溢骑士精神,崇尚勇气的运动,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和推崇。

其实马术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培养气质与品质的重要途径,马术可以锻炼培养人的脾性、锻炼平衡感、塑造优美体态,还可以培养优秀心理素质及提高交往能力等。这些优秀的特质正是马术的魅力所在,对于致力全面发展的盟诺学子而言,马术运动与骑士精神培养一直是盟诺学子的必修课。

据说,马是风之子,自由奔跑于天地间。

“东风吹,战鼓擂”盟诺骑士们备战多日,终于迎来了与马儿亲密接触的机会。

2017年10月15日,踏着十月的秋高气爽,盟诺马术课正式启行。盟诺学子首顶头盔,足踏马鞭,化身英姿飒爽的骑士,帅气十足!

下面,就让我们跟随这群英勇的骑士,一起去感受马术的魅力吧!


位于即墨一隅的马场环境幽静宜人场地宽阔,让人一踏入便有着策马奔腾的冲动。

想要上马做骑士,不能只是想想那么简单,必须要先了解学习马术知识:马匹种类特点、马术意义、马术基本技能、马术安全……马术教练在现场进行了 全方位讲解,同学们认真聆听学习,还积极与马场经验丰富的骑士进行交流互动,盟诺骑士认真准备,信心十足。

有了理论知识的武装,还要学会运用到实践中,身体力行,才能成为真正的勇敢骑士。

在正式骑马前,盟诺骑士们先来到马房与马儿进行了面对面亲密接触。马厩里,马儿们安静地吃草或者打盹儿,盟诺骑士们的到来给阳光照耀下略显安详的马房带来了活力,马儿们似乎也在表示欢迎,一走近马棚,马儿便会凑上来 “打招呼”,它们似乎早已习惯了与人的接触,安静地看着你或是安顺地享受着你的抚摸,同学们开心又兴奋,并在教练的指导下向马儿喂食。同学们见识了各个品种的马匹:昂贵的汗血宝马、耐心极强的蒙古马、憨态的小马驹……各具特点,脾气秉性也各不相同。在马术教练的指导下同学们迈出了实践的第一步,也是作为骑士的勇敢一步,逐步地与马儿拉近着距离。

对于一名骑士来说,与马儿的互动是十分重要的和必要的,在马场上骑士与马匹是最亲密的伙伴。“我经常与马儿聊天,他就像是我的老朋友。”教练介绍到。由于人的身体和马慎密相连,每一个动作、每一次呼吸都能彼此感应,于是人和马的协调成为重点。


这种协调主要体现在马术的各个环节,想要掌握好这种协调并非易事,除了要学习与马互动沟通,同学们还必须从最简单的马术动作开始练起:上马技巧、稳定坐姿、练习节奏等样样不放松。

看着教练“一步上马”,属实帅气。但是,对于初次接触马术的同学们而言,却并不容易。尤其是对于女同学,身高和力量上都不占优势,注定要付出更多。但盟诺的骑士们不畏艰难,勇于挑战。姿势不对,上马不成功决不放弃,就地再来,学着教练的样子与马儿沟通,鼓起勇气克服心理障碍……教练们一对一的耐心指导,使同学们逐渐从开始的紧张,逐渐进入状态,游刃有余,展现出英姿飒爽的骑士风采。


马术运动是绅士的,这项运动在人与马的完美配合中传递出儒雅的绅士气派和高贵气质;

马术也是理智的,对于焦炙的人由于马的存在,必须克制自己的脾性,而对于怯懦者,骑马能够带来勇气;

马术更是勇敢的,盟诺骑士们从最基础的马术知识学起、从最基本的马术动作练起、从最勇敢的第一步迈起,挥动着指引前进方向的马鞭。

同学们从最初的生涩胆怯,到克服困难建立信心,再到努力实践战胜自我。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悟着马术的魅力,践行着骑士的精神,不畏艰难,战胜自我,做最勇敢的盟诺骑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