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筑梦想、再征程,青岛盟诺学校新学期盛大开启

2020年04月10日

春天的气息逐渐浓郁,稀释了新年的味道;青春的色彩再次渲染了整个校园,弥漫着重逢的喜悦。2019年2月17日,青岛盟诺学校举行开学典礼,拉开了春季学期的序幕。

下午1:30,开学典礼准时开始。首先,由青岛盟诺学校郑艳校长代表美国盟诺学校校委会、青岛盟诺校委会向新老学生及家长们致欢迎词。感谢大家对学校一如既往的支持和信赖。盟诺自创建以来,一直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持续重点关注。学校深入探究中西方教育体系的优势,本着中学为体,西学为用的理念,致力于打造最适合中国学生成长的国际化教育平台。通过优质的师资配备,多样化的课程设置,人性化的双轨制管理模式,关注培养自强&自律的学生、创新&独立的青年。郑校长期待学生们从盟诺学校毕业的时候,都能够成为具有独立学习能力,独立生活能力的,有责任感的终身学习者。

孟子在其《尽心章句上》一文曾提出,君子有三乐,对老师们而言,得英才而育之才是最乐。郑校长提到,盟诺自招生以来,在录取学生方面设定了高于青岛国际项目的平均录取线。第二年的录取线分数较盟诺自己的第一年又提高了十个百分点。其中,不乏多名录取到当地重点高中的尖子学生选择了就读盟诺。新学期,盟诺迎来了又一批非常优秀的学霸新生。学校在录取标准方面可以用“严苛”来形容。全英文笔试、面试之外,最令学生们感觉有压力的是学术词汇评估。全方位检测学生们自从学习英语第一天以来的全部词汇量。上周,通过两轮入学测试,从130多名报名学生中,选拔和通过了52名学生的入学申请。“上周,大家告别了原学校的同学和老师,今天,为了同一个梦想来到盟诺,和一批同样优秀的盟诺人一起结伴前行,开启迈进理想的征程。”


重师道、存仁心


美方校长Dan Ritco先生代表中、外方学术团队,向家长们带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盟诺作为一所国际化学校,在师资配备方面一直是追求高标准,重质量。无论是学科外教,还是中方双语老师的选拔,均有一整套严格的筛选流程,教学经验和成果是重点考核的标准之一。盟诺的全体外教具有本国教师资格证书或AP授课资质或IB授课资质。除了全职老师外,还有来自盟诺主校的老师、周边大学、国家实验室的教授&科研人员,共同组成了“盟诺全球导师计划”。


课程体系进一步“升级”

新学期伊始,又有十名中外籍老师加入了教学团队,壮大了盟诺的师资队伍。“大学者,非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对于中学来讲,也是一样的道理。师资力量是学校办学的根本。老师和学生们之间的双向评价一直是教学管理中践行的重要环节之一。 “老师好不好,学生说的算”。在盟诺,老师除了传道受业解惑,能否与学生们高效融合,受同学们的尊敬和喜爱,也是评价教学工作的重要指标之一。

无论中教还是外教,无论来自中国还是美国,盟诺老师们在不同的教学岗位上,用不尽相同的方式诠释着盟诺育人的理念、表达着老师们对学生的爱。


志高远、积跬步

新学期,盟诺的课程体系进一步“升级”。在原有美高课程体系基础上,增加低年龄段的课程。采用美国盟诺百年课程体系,保证核心课“原汁原味”的基础上,又不拘泥于美高课的限制。青岛盟诺学生的课表上增加了大量的研究&实践板块,让学生们的学术与能力同步提升。

学术运营总监杨老师提到,盟诺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全面实行“双轨制”管理体系,这在美式教学体系中实属“首创”。级部主任和学业指导老师分工、合作,分别管理纪律和学业,实现多位老师同时对一个学生的更加全面、精细的关注。更加精准的挖掘每一个学生的特点,并及早、及时地支持他们去发展自己的特长;学业指导老师采取微观管理的办法,密切指导学生选课、选校、背景提升的规划,并和家长保持有效的沟通。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俗话说: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希望盟诺学子在新的征程里开拓进取、张扬个性。让青春鲜活起来,不负时光、筑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