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初中生择校的“早准备”与“冷思考”

2019年11月08日
      中考,被誉为人生第一道分水岭,牵动着所有家长的心。对于岛城家庭而言,家长们认为孩子步入重点高中,就已经拿到了大学的通行证。然而,优质教育资源的争夺战近乎疯狂,要与全国近1000万高考生同台竞技,争夺985与211高校的入学资格,踏入重点高中已不再是美好未来的保障。

      每年,国内顶级学府清华与北大在山东招生名额仅有300位,而2019年山东高考人数有76万人,这也就意味着每10000个学生中,仅有不到4位学生可以进入这两所顶级学府,录取率仅为0.00039。


     相比之下,这所学校的毕业生,却有机会迈入比清华北大更好的世界顶级学府。


放弃重点高中录取
只为进入世界顶级学府深造


      Zoe,曾是一位岛城重点初中的优等生。今年夏天,她以全校第一的出色中考成绩被全国重点高中青岛二中录取。喜悦之余,Zoe却展开了对于未来人生的思考。“在世界一流大学学习,与众多诺贝尔奖得主成为校友,站在世界科技和知识的最前沿,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更有自信和实力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对于国外顶级学府录取情况有初步了解后,Zoe认为越早进入生涯规划阶段对日后大学申请越有帮助,毅然放弃了重点高中的录取,选择进入青岛盟诺学校深造。
     目前Zoe已在盟诺学校职业规划老师与大学申请老师的帮助下,制定出了未来3年努力的方向。向自己的目标努力奔跑,学习动力也会备受鼓舞。


拨云见日,叩开梦想大门
踏入纽约时装艺术学院的心路历程



◆ Hester作品集
      Hester是青岛盟诺学校2019届毕业生,目前在纽约时装学院进修时装设计专业。从小喜欢画画的她在进入盟诺学校之前对未来发展道路并没有什么规划。谈及申请学校历程,Hester坦言:”我真的特别感谢学校,刚入学就给我做了职业测评,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我发现时装设计这个专业跟我的匹配度很高,加上我有绘画的功底,很快就对这个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升学指导部的老师帮我分析了我的优势,以及学校的情况,最终确定要帮我申请这所学校“。



科学规划,稳操胜券
成绩中游的学生也可以“弯道超车”


      由于国内外人才选拔模式不同,进入世界顶级学府深造并不是学霸的专属特权。软性背景的提升才是学生脱颖而出的必备条件。而背景提升又涉及体育、艺术、活动、竞赛、社会责任等多个维度。对于成绩中游学生而言,只要尽早进行科学的合理规划,提前完善背景规划,进入世界名校也是稳操胜券。


      青岛盟诺学校引入全球领先生涯规划测评系统,从学生入学起,基于科学的研究测试,了解学生的爱好、优势和兴趣,探索合适的专业方向,并与学生和家长进行反复沟通,为学生打造专属生涯规划方案,帮助学生预见未来最好的自己。



全球导师计划
求职不再是纸上谈兵


      未来十年的职场趋势是什么?有哪些职业将面临被人工智能取代的风险?对于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盟诺学校不定期邀请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或行业专家,到校分享各行业的实际经验以及未来前景。不仅如此,学校还提供世界名企实习机会,躬身实践方能感悟求学与求职的关系。有了最前沿与客观的职业经验分享,学生在职业生涯规划中才不会迷失方向。



重新审视生涯规划
不惧畏人工智能发展

      面对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的颠覆性发展,未来几十年,人们将面临更为繁杂多变的工作环境。生涯规划是贯穿各个人生阶段的复杂命题,在离开学校后,可迁移、可持续的生涯素养才是面对未来不确定性的保障,如批判性思维、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
培养学生可迁移、可持续的生涯素养也是青岛盟诺学校一直在践行的培养目标。校内独有的R&D(研究与发展)课程,以团队协作为基础,共同对选择课题进行探究,培养学生的协作能力、批判性思维以及现实问题解决能力。



先人一步,胜人一筹
做一个有“背景”的优等生

       步入11月,意味着学生们进入繁忙的大学申请季。如何在标化成绩区别甚微的优等生聚集区中脱颖而出,软背景是突出申请者差异的关键性因素。

      而一份优秀的背景规划,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与专业的分析指导。早规划,早行动,为背景提升提供充足的时间与空间,你会发现后面的安排更轻松,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提升硬实力,做一个“有背景”的准留学生!

      那么该如何做有针对性的背景规划呢?应该怎样去自我提升呢?如何才能获得国外大学的青睐呢?如果想得到专业的背景规划指导,欢迎预约11月16日(周六)青岛盟诺学校校园开放日,拥有海外大学24年工作经验的背景规划老师,将通过专业的Kuder测试,与您共同探讨适合孩子的发展方向。

- Kuder测试(仅限10人),24年资深学生背景规划老师与您共同分析适合学生的未来发展路径
- 国际教育主题深度剖析,校长深入解读盟诺教育理念与教学体系
-盟诺在校生感受分享,纯正美式课堂体验,体验盟诺魅力



开放日信息
开放时间:11月16日(周六)9:00-15:30
开放对象:7-12年级家庭
学校地址: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问海路17号
学校电话:0532-8906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