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走进真相丨青岛盟诺学校的真实生活

2019年11月15日
      为了给学生创造学习之余丰富的课余生活,每个月,我们都选取一个主题,如体育、艺术、公益、读书等,并围绕此主题设计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作为课堂内容与知识空间的延伸。10月,这个充满秋日浪漫气息的时节,艺术氛围充斥着盟诺校园。学校策划了10余场艺术活动,盟诺的日子短视频大赛、盟诺之印设计大赛、盟诺地绘大赛、盟诺微话剧大赛等,处处可见孩子们的创意与艺术细胞,我们来一起欣赏下这些优秀作品吧!


“盟诺的日子”短视频大赛

#MyLife@MSQ Short Video Competition

△G10年级学生作品


     你是否也好奇,孩子们在盟诺的生活是怎样的?学生们用镜头记录了在盟诺的100种生活,共提交了7部作品,纷纷通过镜头表达了对盟诺的感受。“在盟诺,当你遇到困难,每一位盟诺学子都会友好相助。”—来自11年级学生作品。“在盟诺,可以做最真实的自己,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打排球。”—来自10年级学生作品。通过学生们视频表达出的感情我们不难看出,盟诺学生的每一天都是幸福、充实且收获满满。亦师亦友的老师,互相扶持的同学,科学高效的课程设置,丰富欢乐的校园生活,这一切都构成了他们在盟诺生活该有的样子。


“盟诺之印”大赛
“The Seal of Menaul”Competition


      来自我校G10Emma与Zoe的设计,在其创作过程中,两位热爱艺术的学生一直不断地追求最具盟诺精神的设计元素。最终她们选取以美洲豹为设计主体搭配Menaul艺术字体,体现出盟诺奋斗、拼搏、坚韧的特质,该设计将作为盟诺咖啡店纸杯logo,使用期限为1年。



盟诺微话剧大赛
Menaul Mini Drama Competition


       10月艺术节颁奖现场,由Savanna Rose老师指导的微话剧“Love from Afar”与“Dum Dum Song”带动了全场的气氛。第一个场景即便是无声表演,但伴随着小演员们在台上惟妙惟肖的表情与动作,赢得现场阵阵欢笑与掌声。Bravo~“其实在刚开始排练的时候我们也经历了些许小波折,学生们会羞涩,会惧怕上台表演,但经历大家1个月的共同努力,每一位参演学生都加倍排练并揣摩自己的角色,所以今天微话剧的完美呈现我并不意外,他们的努力值得现场的掌声”,指导老师Savanna感慨说到。


盟诺地绘大赛
Menaul Floor Painting Competition

    

      带着对祖国的祝福,50位学生参加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盟诺地绘大赛。在144平方米的地面上,经过7个多小时的努力,9幅4m*4m的巨型画作在地面呈现。对于学生们来说,亲身解锁一种新的艺术形式,才是最大的收获。虽然地绘是一件十分消耗体力与脑力的绘画形式,但我们看到的是一群真正热爱艺术的孩子,对自己的作品一丝不苟,不断完善着自己的作品。


       自建校以来,盟诺一直致力于创造适合学生全面发展的学习体验。我们通过分层上课制度、ESL(语言)课程确保学生的标化成绩达到海外名校录取标准,通过独有的R&D(研究与发展)课程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际问题解决能力,通过生涯规划师与大学申请导师确保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在全球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但我们觉得这些努力还不够,课余生活与学校生活同等重要!因此我们每个月都会设计丰富有趣的活动,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课堂所学知识也可以得到拓展与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