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家校共育丨不同的身份,共同的期待

2019年11月21日
每一位Menauler
都是一艘待起航远征的帆船
学校是桨 为船续航
家庭是帆 为船导航
唯有家校协力
才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教育是家庭的一场漫长修行,对子女的教育无休止焦虑感是目前大多数家庭无法摆脱的心态。我的孩子标化成绩达不达要求?我的孩子在课堂上的表现怎么样?我的孩子的未来发展路径该如何来规划?请放心,在青岛盟诺学校的家长会中,我们将与您共同找到答案。

      上周五,青岛盟诺学校举行了一场不落窠臼的家长会。此次家长会更为注重家长与任课老师的深入沟通,将家长会分高低年级举行,还启用了教师预约方案,家长可视孩子学科情况,提前预约与任课老师的一对一、面对面交流。



Part.1
家校共育,携手同行



      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家长会工作,家长会分为低年级(7-10)与高年级(11-12)分开进行。早上不到9点,7-10年级的家长们就已陆续在会议室落座,等待家长会开始。



       青岛盟诺学校学术校长Brian Kissman为家长阐述了学校将如何培养盟诺学子具备终身学习能力,并公布了学校Reading Studio英语文学阅读工作室将马上投入使用的好消息,家长们十分期待见证阅读能为孩子带来前所未有的改变。


      学术副校长Elly向家长们开诚布公地汇报目前各年级各学科的整体学习情况,分享学校学术方面的优势与需继续提升的方面。与家长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在与家长的不断沟通中促成学校不断革新与发展。Elly校长开心地与家长汇报,在申请学校必备的标化成绩TOEFL与SAT中,盟诺学子的成绩已远高于世界平均成绩与中国平均成绩。


Part.2
与各学科老师面对面




       与传统的家长会不同,盟诺的家长会从来都不是纸上谈兵,与家长谈谈分数,或批评或表扬般简单。发现孩子有无学习与心态上的变化,解决目前学习与生活面临的问题,才是家长会的终极意义。而这,需要每位任课老师细心地观察与判断。



     教师们手中的文件夹不仅记录了每一位学生详尽的学科学习情况,还记录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作业完成情况以及课堂笔记情况。




     在与老师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中,家长们可以体会到盟诺学校老师的敬业态度和学生问题解决能力。在与每一位详尽沟通孩子目前情况的同时,老师们还会根据孩子此阶段表现“量身定制”后期学习计划。


Part.3
ESL&SDCC齐头并进




     除了核心课程老师,学校ESL老师以及学生发展与升学指导部老师也为家长开设了预约通道。英语素养是国际学校学生的底气,盟诺学校在如何提升学生底气下足了功夫。11位专业的ESL(语言部门)老师针对咨询学生目前的英文水平,对TOEFL、SAT的准备与提升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与可行性方案。目前学校G12年级TOEFL与SAT成绩已超出世界平均水平,英语成绩的提升需要循序渐进,在学校ESL部门的合理规划下,家长无需过于担心。


      在国际学校里,规划与升学是家长们关注度最高的问题。在家长会当天,学生发展与升学指导部(SDCC)办公室可谓是“高朋满座”。从低年级起,SDCC部门将为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活动,鼓励学生发现热忱所在,探索职业生涯规划,为高年级明确申请目标打好基础。部门负责人与负责老师纷纷向在座家长分享详实的规划方法,以及为作为家长该如何支持与配合学生提升在活动、竞赛、社会公益活动的发展提出中肯建议。




不同的身份,却有着共同的期待

盟诺一直重视构建家校合作的协作教育模式,因为我们始终坚信孩子的未来发展离不开家长、学校、学生当下的共同努力。我们重视每一位学生的发展,珍惜每一次与家长对话的机会,珍视家长的信任与支持。我们也必将与家长携手并进,为孩子的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END



在这无限可能的世界里
我们希望与你一同发现未来的自己
期待与我们同行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