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解锁艺术新形式,盟诺地绘大赛完美收官!

2020年04月01日


2019盟诺地绘大赛

MSQ Floor Painting Competition

金秋十月,

盟诺学生携手艺术老师,

在校园内掀起了一场「全民艺术风暴」!

一向敢想、敢做、敢颠覆的Menaulers在艺术老师Eden的带领下,用粉笔与涂料开始了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巨型地绘的创作之路。6个年级,50位学生,144平方米,9幅作品。从下午到晚上,从勾勒雏形、涂料调色、颜色填充,同学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共同完成了一幅幅爱国主题的地绘作品。 请观看大型纪实纪录片 「盟诺地绘之路」

拍摄/剪辑:Blu Zhang

航拍镜头提供:Bobby Yu

从上空俯瞰,9幅作品分别用不同元素与色彩,阐释了学生们对于中国元素的理解与对自己爱国之心的表达。剪纸、龙、天安门、灯笼、凤凰、锦鲤... ... 每组由总设计师设计图稿,并负责整体作品的把控与分工。 对于学生们而言,亲身投入解锁一种新的艺术形式才是最大的收获。与日常绘画不同,地绘是对学生脑力与体力的共同考验。将A4纸大小的设计图纸复制在4m*4m的地面上,这是对学生们绘画比例功底的检验。在长达7个小时的地绘过程中,街头小艺术家们沉浸在艺术的世界里,一遍遍起身调色,躬背创作,「痛」并快乐着。

十月在盟诺,是充满艺术气息的时节,学校共发起艺术活动10余场,艺术氛围充斥弥漫在校园之中。在校内我们举行了盟诺地绘大赛、盟诺之印大赛、“盟诺的日子”短视频大赛、微话剧大赛、“变废为潮”废纸回收时装秀等活动;在校外,盟诺参加青岛首届中学生国际艺术展,在中、美、俄三方艺术名家的评选中斩获5项大奖。   在盟诺,艺术从不是独立存在的。丰富的PBL课程与R&D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的学科融合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同学们不仅在艺术与学科之间的碰撞中产生独特的创作灵感,还可以尝试各种不同艺术形式,纸雕、倒置画、地绘... ... 在不同的材料与色彩中领悟艺术的真谛。

欢迎山西国际学校、太原国际学校、济南国际学校、潍坊国际学校等国际学校学生来到青岛盟诺学校,一同交流艺术学习的体验。

如果您周末有时间,不妨参加盟诺校园开放日感受浓浓的艺术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