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毕业生剪影丨实力“五杀”澳洲八大院校,她有一个超级cool的目标

2020年07月22日

写在前面



盟诺《毕业生剪影》系列邀请了盟诺应届优秀毕业生们,希望他们的经历与故事能给正在读国际学校的你一些帮助与启示。

准备好了吗?学姐的升学故事来喽!


////////////////////////////


I澳洲八大

即澳洲八校联盟,(Group of Eight;缩写Go8),由澳洲历史悠久并享誉国际的八所顶尖综合研究型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组成,被公认为澳大利亚的“常春藤联盟”。 

在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澳洲八大中有7所院校跻身世界排名前100大学榜单。






Jasmine Yuan  


本期《毕业生剪影》主角--Jasmine Yuan


Offer榜单


墨尔本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Melbure

澳洲八大丨澳洲#2

悉尼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澳洲八大丨澳洲#3

新南威尔士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澳洲八大丨澳洲#4

昆士兰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澳洲八大丨澳洲#5

莫纳什大学

Monash University

澳洲八大丨澳洲#6



01

实力拿下5所澳洲八大院校

美式课程体系如何申请澳洲院校?Jasmine用实力展示了完美范本。

其实Jasmine是有机会全部拿下澳洲八大院校的offer的,西澳大学与阿德莱德大学她没有提交申请,而由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没有Jasmine的梦想专业,在补交申请资料时,她也主动放弃了。






最终Jasmine拿到了其余5所澳洲八大院校的offer:悉尼大学双专业录取,(并获得5万澳币/年的奖学金)、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以及昆士兰大学与莫纳什大学的录取。


02

关于留学目的地: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在海外大学申请中,有人选择逆流而上,志在藤校;有人回归内心,坚信适合的才是最好的选择,而Jasmine正属于后者。

◑ Jasmine与好友

“我的成绩申请美国可以申请到排名更好的学校,冲刺一下也许会拿到纽约大学的offer,但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其实在选择入读盟诺的时候,Jasmine并没有明确的未来申请国家。没有被学校排名、声誉等功利性喧嚣而影响,Jasmine在实地考察并感受过后,认为澳洲院校的各方面因素都符合自己的要求,便把留学申请目标国家定为澳洲。


03

关于专业:突破定义,她决定向梦想靠近

在父母的职业熏陶下,Jasmine的目标一直是申请会计专业,早期的申请准备也一直是按照原计划进行。但Jasmine心中总是有一股劲儿别不过去,“我不甘心!”

“大概从小学开始,我逐渐对自己的梦想有了朦胧的定位,那就是做一位教师。小学的时候觉得老师这个职业很酷,对老师充满敬畏;初中的时候由于语文成绩弱,老师耐心教给我学习方法,让我慢慢找回自信,那时候我对老师充满感激,到了高中我来到了国际学校,发现老师的关注点不仅仅在你的学术成绩,更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在学习、竞赛、爱好中都可以给予帮助我们,老师其实可以是全能的,一位优秀的老师也许会成就一个孩子的一生,而这也是我梦想成为的人。”

◑ Jasmine悉尼大学offer

就是这股劲儿,促使Jasmine着手准备了悉尼大学与墨尔本大学的双专业申请,并如愿以偿得到了两所顶尖院校的双学位录取。



◑ Jasmine实习

目前Jasmine还在墨尔本大学与悉尼大学中做最终选择。两个学校的专业方向决定了她未来是做一位专业的小学教育从业者还是中学教育从业者。

因此在这个假期里,Jasmine主动做起了实习教师,提前感受教师的工作是什么样子的。“其实小朋友们的知识面很广,有时会给你出一道难题,比如鲨鱼有多少颗牙齿,我竟然答不上来!瞬间发现想要成为一位称职的教师,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没有过多的修饰,也没有豪情壮语。透过Jasmine,我们看到的是最真实的Menaulers,那就是为自己所喜欢的方向而努力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