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参加夏令营和没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差别就在这儿了

2020年08月18日
天空湛蓝,海风拂面
 如果要给暑假来点儿“料”
那一个集欢乐与知识为一体的夏令营
一定是“必杀技”!

暑期,盟诺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校内同步开启了5个夏令营!

Menaul · 2020夏令营
盟诺·BBC地球学院
盟诺·水下机器人
盟诺·时尚裁剪艺术
盟诺·模拟经济商赛

盟诺·Read to Write提升营


这儿有欢乐,有知识,有艺术,更有黑科技!每一位营员满怀期待来到校园,满载而归的回到家去。接下来,我们来一一回顾一下夏令营的高光时刻!

BBC 地球学院

对孩子而言,最具价值的学习经历是与同学们共同寻找答案的过程,最难忘的知识是通过亲自探索头脑风暴后得出的结论。
海洋食物链有几种类型?
八爪鱼的生物构造是什么样子的?
洋流对鲨鱼的行动轨迹有什么影响?
二氧化碳是如何导致珊瑚礁褪色的?

过渡捕捞伤害海洋平衡对渔民生活有何影响?

7天84小时的时间,基于BBC纪录片《蓝色星球2》,BBC地球学院的学生们在外教的带领下:


通过动手实验,学习海洋知识,了解海洋酸化对海洋生物的伤害;



把自然融入课堂,参观帆船博物馆、贝壳博物馆,乘坐帆船出海,实地采访渔民,了解海洋的变化对渔民生活的影响;




在BBC地球学院导师带领下学习纪录片制作形式,完成剧本构思、外景拍摄、配音、剪辑,打造一部属于自己的纪录片,像世界表达自己的观点!

点击观看微信视频

▸BBC地球学院学生作品


     闭营仪式上,同学们化身为小小海洋环保使者,骄傲地与家长分享了制作的纪录片,直观表达了海洋环境面临的威胁以及海洋污染如何反噬人类的生存,成为了真正尊重自然,尊重生命的地球公民!


海洋科技与领导力提升

---- 青岛二中2019外语MT暑期研学


三天时间能收获些什么?
从时尚角度看待世界的新灵感
从经济学角度观察市场运作规律
从机械小白打造属于自己的黑科技

上周,来自青岛二中外语MT的40余位学生来到青岛二中国际课程基地—青岛盟诺学校,根据兴趣选择分别参加了水下机器人、时尚裁剪艺术、模拟经济商赛三个研学营。

————————————————————
 水下机器人

点击观看微信视频


三天的时间,两个小组,制作推进系统与控制器,进行悬浮与接电测试,为亲手制作的水下机器人编程,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

而让学生们感触最深的不是比赛的激烈,而是准备过程中团队的力量和亲手把一堆日常材料打造成水下机器人的自豪感!

————————————————————
 时尚立体裁剪

青岛二中2019外语MT


人们对时尚的理解从来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如今同学们能够将时尚融入生活,深入思考时尚背后所反映的社会现象并加以思考----环保意识,男女平等,家国情怀,懂得借由时尚设计这一方式或具体或抽象的表达出来,也许就是这三天半来最好的收获。

空白的纸张,灵巧的双手,在盟诺特约教师美国顶尖艺术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的前任招生官David Peck和毕业于意大利马兰欧尼时装设计学院Talia老师的指导下,会呈现出怎样的视觉艺术?我们来欣赏一下来自立体裁剪课程的时尚大片!

作品展示

————————————————————
 模拟经济商赛

假设你是纸杯生产商,如何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获取最大的利益?


TC&FC&VC&ATC&AFC&AVC&MC,想要成为一名成功的商人,那这些基本知识你必须掌握!

二中学生们跟随Stefan老师,以纸杯生产商为模拟商赛主题,仿真还原市场和公司运营的真实环境与决策过程,学习经济学经济概念列举创办工厂所需要的资金以及预想的利润,过程中运用统筹、计算、建模、计算与创新能力,建立自己的商业雏形!


Read to Write

哪所学校的学生最幸福?那一定是Menaulers!


这个暑假,盟诺学校为在校生开放独家“秘制”课程----Read to Write, 由ESL老师与外教共同打造,为想抓住假期时间提升英文水平的在校生提供为期2周的深入英文阅读环境,集中提升听、说、读、写能力。


阅读能力是学生的基本素质,而“深阅读”能力,是大部分学生所欠缺的。置身于拥有6000+本英文原版书籍的Reading Studio中,你不想进入阅读状态都“难”!

在ESL老师引导下,分组阅读,写文章总结,交流心得,做presentation,深入阅读的方式在他们的心里扎根,写作能力在不断的文章总结中迅速提升,而口语表达在小组沟通与小组展示中得到锻炼。


而学生们感触最深的,还是英语思维能力开始在脑海中形成。所谓的英语思维,就是用英语母语者的思维方式思考,碰到事物,第一反应直接理解成英文,按照英语语言的组织方式进行表达,没有语言之间转换翻译的过程。Lucinda与Julie同学表示,参加Read to Write课程后,有时英语自然的脱口而出,并不像之前要经过“中文—翻译—英文”的过程,通过阅读课程,她们的英语思维在逐步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