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AP捷报丨没有Menaulers拿不下的考试!

2020年08月25日
受疫情影响,一波三折的AP考试终于如期线上举行;
7月中旬,美国大学理事会公布了最新的AP成绩。

今年,进击的Menaulers
在AP考试中取得了哪些新突破?

涉猎科目更广· 4分及以上高分率领先全球

      今年,盟诺学子共参加131场次考试,4分及以上高分率高达51%,参加科目更加广泛,涉猎科目横跨自然科学、人文科学以及艺术文化类,共计16门AP学科。

      除了热门的高分AP微积分AB、微积分BC、物理力学等学科,优秀的Menaulers凭借扎实的学科素养与学术能力征服了难度更高的生物、化学、英语文学、美国历史等AP考试!

其中,AP生物、绘画、物理电磁学等7门学科,Menaulers的5分率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并且,在难度更高阶的美国历史考试中,盟诺4分率为33%,远高于全球4分率19%。

在AP宏观经济学、2D、英语语言文学的4分率也领先全球平均水平。



AP学者奖· 感受榜样的力量

       AP学者奖是美国大学委员会(American College Board)颁发给在AP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高中学生。

       奖项记录将作为申请文件之一随AP考试成绩一并递交到申请大学,是各大名校录取的重要参考资料之一。目前,盟诺有16位学生获得AP学者奖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同学在10年级就已拿到3门以上有效AP成绩,11年级就已拿到4门以上的AP有效成绩,AP课程的提前规划也为高年级学术水平的拔高提高了更多的时间与空间。

不惧挑战· 面对变化全力以赴

      受疫情影响,2020年各大国际考试纷纷选择临时取消或延迟。AP考试虽如期举行,但考试形式、题型、时间发生了诸多变化,给国内考生带来前所未有的备考体验。

       首先,考试方式由线下转为线上,全球统一考试时间,三场分别为北京时间0点、2点、4点,意味着中国学生需克服时差凌晨考试。

       同时,线下转为线上考试的转变,也带来了考试形式的改变。美国大学理事会将原有的考试形式改为开卷考试,取消所有选择题,调整为问答题,强调解题思维过程的展现,这对于擅长选择题的中国学生是一个“坏消息”。

       3月初起,盟诺与其他学校一样处于网课时期,各学科AP老师与学生进入了“空中”AP备战状态。没有了国内学生擅长的选择题,如何保证不在问答题中丢分是关键,一对一的考前指点,考前冲刺,老师与学生们都全力以赴。



你与5分之间· 差一位优秀的老师

       AP课程是盟诺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作为美国大学理事会官方认证的AP学校(代码:694090),目前学校可开设25门AP课程供在校生选择。

       盟诺有着严谨的教师教学体系,核心课程均由一线教学经验丰富的外教授课,平均教学年龄约10年。而AP课程为美国大学先修课程,考虑到课程的难度与学生对高阶知识的消化能力,盟诺的AP教师团队均由获得北美教师资格认证并具有丰富AP授课经验教师组成,中外教比例3:1。

       随着教师团队的壮大,今年盟诺将增设AP环境科学、AP计算机科学、AP艺术历史、AP音乐理论、AP Capstone课程。


部分AP师资

AP环境科学 


 

AP计算机科学 




 AP微观经济学 




 AP微积分 





 AP艺术史 




开设顶石课程· 进击世界名校
AP课程大家耳熟能详,那什么是AP Capstone课程呢?


AP顶石课程

      AP Capstone,AP顶石课程,包括AP Seminar(研讨会)和AP Research(研究)两门课程,旨在培养高中生具备更强的学术研究能力。顶石课程不传授具体学科知识,而是培养学生在研究与分析,基于证据立论、合作、写作并展示的能力。

      由于AP顶石课程审批难度、师资配备、教学过程以及对学生素质要求非常高,目前全球提供AP课程的学校有22678所,但仅有2000+的学校提供AP顶石课程,青岛仅有两所学校,因此具备开设顶石课程也证明了学校扎实的学术水平。

       如果高中阶段学生取得了4门AP3分以上AP课程,顶石课程分数也在3分以上,将得到美国大学理事会颁发的AP Capstone Diploma,该文凭可与IB文凭相提并论。

      通常4门AP课程加上顶石文凭的含金量,比单纯6门以上AP成绩要多得多,因此对于想要竞争名校的同学们,可以选择挑战AP顶石课程来证明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