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包揽HOSA金银铜奖,带你走近现实版逐梦少年!

2020年10月13日




他是老师同学眼中的“老学究”

酷爱生命健康学也热爱人文地理

“能钻研”是他的常态

2020HOSA生物与健康未来领袖峰会

他实现了金银铜大满贯

夺得了全国营养学金奖

基础生物银奖基础化学铜奖

并成功晋级明年

HOSA ILC美国全球总决赛





他就是

MSQ 12年级在校生Rossi Wang



HOSA全美生物与健康未来领袖挑战是由美国教育部及职业教育发展协会官方认证的生物与健康医疗领域学生活动平台,旨在培养未来健康医疗领域的行业领袖。HOSA围绕生物与健康医疗领域,科学设计60余项竞赛项目,成立43年至今累计影响超过250万名学生。


01 命中注定

十几岁的年纪,能对人生目标有清晰定位的学生不算多,Rossi是其中一位。

自初中起,Rossi就展现了对生物课极大的兴趣与天赋。9年级暑假Rossi参加了布朗大学的药理学(pharmacology)夏校,研究药物对人体的影响以及人体对药物的代谢,这对他来说像是打开了未知领域的大门,开始对生命健康领域产生了浓厚的求知欲。

每一位盟诺学生都有一份专属的生涯规划,这份规划是基于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测试结果之上的调整与延伸。Rossi的测试结果同样也显示生命健康领域是他未来适合的发展方向,这让他更加坚定的自己的目标。


有了“指导方针”,迈向理想的路程更加清晰了。11年级时Rossi经SA(学业指导老师)推荐,第一次了解到了在生命健康领域极具挑战性与含金量的HOSA竞赛,并在SDCC老师的帮助下报名参赛。


02 惊喜,但不意外的获奖

GPA4.5+、SAT首考1480、AP特级荣誉学者奖(AP Scholar with Distinction)5门4分以上AP成绩,其中AP届难题--AP生物取得了满分… …

Rossi身上有许多光环,但只有了解他,你才能理解这些光环承载的是努力,而并非幸运

HOSA营养学比赛赛制为90分钟做100道选择题和一道tiebreak简答题来拉开分值,不仅留给每道题犹豫的时间不多,需要过硬的基础知识和快速的反应能力,还会涉及到许多平时没有接触过的领域知识,例如“病理基础知识”,十分考验参赛选手们的自学能力和快速掌握知识的能力。

这些对Rossi都不是坎儿,长到怀疑人生的生涩病理词汇、不同年龄段的饮食结构、不同饮食结构对人体造成的影响… …与难题的较量、克服知识盲区的成就,他享受这个过程


而HOSA带给Rossi最大的收获,不仅是学科知识的提高,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虽然是个人赛,但在学科讨论组中大家分享备赛经验、备战资源,对同一问题的探讨与研究,共同备战的经验也使得这段合作与竞争并存的友谊弥足珍贵。


03 现实版的逐梦少年

为了更直观地深入了解生物科学研究,Rossi在科研机构还找到了一份兼职----数海藻样本。

爱钻研的特质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在显微镜下数海藻样本并计数,这个工作我可以做一整天”。

如今已迈入12年级的Rossi,正处于繁忙的申请季。在SDCC老师的指导下,反复斟酌修改文书,准备申请资料,正式向梦校发起冲刺。

同时他也在准备明年AP Capstone、AP环境科学等AP考试,争取在大学换取更多的学分。

因为热爱,所以成为理想,因为理想,所以拼尽全力,这是最Rossi最恰当的描述,没有什么比为热爱的目标付诸努力更幸福的事情了吧。

我们也相信并期盼着,这位发光的少年,终将实现自己的理想。


了解更多竞赛资讯


识别上方二维码,预约咨询

咨询电话:0532-8906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