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盟诺射箭课:弘扬射礼 感悟射向靶心的旅程!
2020年04月03日

射箭即箭术(Archery)是从古至今一项很重要的技能,也是体育竞技里一项酷炫的比赛项目。早在古代射箭就是王公贵族等达官贵人从小就必须学习的一项运动,而现代青少年学习射箭也越来越流行,通过练习射箭,青少年可以从中了解到中国古代的传统射礼文化,世界上的弓箭发展历史等等,这些都是优质的课外文化知识积累,对于开拓眼界和知识面,以及交际交流有着积极的意义。正确的射箭姿势还可以有效矫正脊柱从而很好的达到身体锻炼和防治脊柱系统疾病的效果,提升个人气质。


近日,盟诺学子走进射箭场,现场体验了一番射箭运动的魅力。
同学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以及相互帮助练习下逐渐游刃有余,屏气凝神、用力拉工、朝向靶心全力出击……射箭虽然是一项比赛项目,但更像是与自己的竞技,在射箭时除了基本的动作技巧,最重要的是内心的宁静与情绪的控制,平时洋溢青春活力的同学们沉稳投入,不厌其繁地一只一只将箭射向靶心,射向前方既定的目标。
 


一箭一心一境界,一张一弛一人生。其实射箭不仅是一项运动,更蕴含着做人做事的道理。射箭时只有找准定位,设好目标,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对于同学们而言设定目标也同样重要,根据自身情况设定好学习、留学申请及生活上的目标,才能把握好方向朝着目标更好前进。相信通过这次射箭学习,同学们获得的不仅是单纯的射箭技巧和身心愉悦的体验,更收获了书本之外的提升自我的知识,这些都将成为同学们终身发展之路上的良师益友。